「花蓮太平洋詩歌節」已邁入第十年,在這十年間,詩歌節是全台唯一從未間斷舉辦過且歷時最長的詩歌活動。

今年十週年主體活動今年主題以「水之湄,天之涯:夢的洄瀾,詩的圓周」為主題,將於1023日至25日一連三天,分別在松園別館及亞士都飯店登場,歡迎喜好藝文的朋友齊來感受詩的韻律之美。

 

 

 


    一天有24小時,可不可以留下十八分鐘給自己,給一首詩,小編歡迎旅客可以帶著小寶貝一起來蒞臨品味及欣賞,給自己不一樣的感官享受哦~

 

 

陳黎說,上周到上海參與活動時,有位資深評論家告訴現場聽眾,花蓮的美有一大部份除了好山好水好人情之外,還有來自花蓮美好的文學或是文化氛圍,也就是說在過去十年間舉辦的太平洋詩歌節,已成為花蓮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,也成為來花蓮觀光的遊客,除感受有形山海景觀之外,還能沉浸在無形文化之中。 
陳黎指出,今年主題「水之湄,天之涯:夢的洄瀾,詩的圓周」,剛好呼應過去十年詩歌節想要努力達成的目標,將花蓮的文化之美、山水人情之美拓展至天崖海角,讓全世界讀者能用不同方式閱讀到詩歌之美。 
本屆詩歌節活動共為期三天,受邀與會的詩人及詩評家包括:來自中國的詩人北島、胡桑、孫曉婭、朱雙一、法國的羅蕾雅(Marie Laureillard)、來自美國的費正華(Jennifer Feeley)、韓國的金泰成、金尚浩,及臺灣名家鄭愁予、管管、陳黎、陳育虹、陳義芝、陳家帶、林婉瑜、顏艾琳、葉覓覓、羅毓嘉、吳懷晨、紫鵑、張芳慈、邱上林、張寶云、曾珍珍、簡齊儒、蔡琳森等,以及參與演出的羅思容、李昌義、龍珠慈仁共廿多位文學作家及表演者,將以多國語言及閩、客原住民語朗讀各樣詩歌,讓讀者徜徉在曼妙眾聲的島嶼詩歌氛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_ex.php?n_id=0000836991&level2_id=10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蓮遊樂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