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末中秋節計畫好去哪裡了嗎?
一起去洄瀾灣看戲、賞月、野餐、烤肉大團圓!

今年中秋節特別邀請紙風車劇團帶來「紙風車的魔法書」特別版表演!
活動當晚,歡迎鄉親自備餐點用具來洄瀾灣野餐或烤肉,一同看戲賞月,享受團圓樂!

時間:2015年9月27星期日 19:00開演 (17:00開放入場)
地點:花蓮洄瀾灣特區 (花蓮縣吉安鄉華工二路活動廣場)

 

台開集團大家長邱復生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,都是追求創意、藝術,極具想像力、照顧偏鄉的夢想頑童,就在兩人平常的聚會、腦力激盪中,喬出紙風車劇團今年中秋節移師到花蓮洄瀾灣園區演出的檔期。

 

 

 

任建誠期許未來日出山莊建成,將成為人際情感紐帶緊密的社區。

 

 

 

這次中秋節,上演超過10年沒演的節目「后羿追日」應景。投身兒童劇場近30年,也是紙風車劇團的第1代「巫頂」,團長任建誠感慨地指出,現在的小朋友對傳統節日的感受較稀薄了,希望藉由應景戲碼,讓孩子感受闔家團圓的幸福感。

 

尤其都會生活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遠了,過節變得不夠熱鬧,大家各自拿著3C產品滑來滑去,都沒有好好講話、聊天。

 

所以這次開放觀眾參與,台下可以烤肉,更能帶來傳統社會的社區凝聚感受。就像一起到廟口看表演,充滿人情熱絡。

 

 

 

這次中秋節,紙風車劇團特地演出超過10年沒演的節目「后羿追日」應景。

 

 

 

為了讓台下烤肉的觀眾也融入台上的戲劇表演,任建誠表示將安排極為熱鬧的互動橋段,務必讓台下觀眾嗨翻天。

 

演出「后羿射日」的時候,演員會把象徵太陽的充氣大火球射到觀眾席。另外,在「魔法森林奇遇」的橋段中,特別安排綜藝團加入表演,將有丟球、疊羅漢等演出,加強與觀眾的互動性。

 

特別演出的節目還有「蕃薯森林」,任建誠想藉故事中國王的孤獨處境告訴觀眾,雖然現代孩子的物質較以往充裕,但是心靈孤單。他勉勵家長多陪伴孩子,陪孩子看戲、烤肉、騎車,都比送昂貴的3C產品當禮物更珍貴。並且利用假日到花蓮洄瀾灣這塊寶地自由奔跑、擁抱彼此,富有人情和親情的潤澤。

 

「蕃薯森林」敘述蕃薯國王生病了,原本打鬧不休的宿敵小飛俠和虎克船長暫時停戰,攜手尋找解藥幸福鳥以解救國王。找到幸福鳥之後,發現國王不是生病,國王只是孤單,在宮中也沒有可以談心的對象,孤獨的生出病來。

 

 

 

節目:魔法森林
讓孩子看戲的好處很多,任建誠說明,看戲不是叫孩子將來長大去演戲,而是透過看戲,培養孩子的人格健全,甚至讓表達能力也跟著進步。

 

團長任建誠觀察,常看戲的孩子,由於要與同伴、家長分享戲劇的故事內容,往往說得一口好戲,口語表達能力更精準。

 

紙風車劇團還養出一批「追風家族」,他們是長年利用假日追戲的家長和孩子們。

 

長期跟著紙風車下鄉,孩子們看劇團成員為了追求完美演出,做了一堆苦工,漸漸地也培養起吃苦耐勞的特質。

 

孩子們更因為長期在戶外跟「追風家族」的其他成員一起追逐、嬉戲,他們帶著真誠與熱忱,樂於跟人交往,也更能勇敢地表達自己。

 

 

 

常看戲的孩子語言表達能力比較好,也更樂於與人交往。

 

 

 

現在洄瀾灣園區尚未建設完成,待三年後山形建築日出山莊建成,屆時將是國內第一個超現代建築,成為未來的理想社區。任建誠期許這個未來社區,將充滿人情、親情的滋潤,並找回傳統社會的社區凝聚力,家家戶戶在節慶團圓,讓人際間的情感紐帶更緊密。 

 

 

 

照片提供:紙風車劇團

 

 

 

【演戲給大人、小孩看的紙風車劇團】

 

 成立:1992年11月,現任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的李永豐找了吳靜吉、柯一正、徐立功、羅北安等藝術工作者成立紙風車劇團。成立原因很簡單,李永豐認為兒童需要兒童劇,台灣需要台灣的兒童劇場。

 

 觀眾年齡:3~60歲
內容出處:https://web.windlion.com/post.php?id=24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蓮遊樂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